微創近視雷射矯正 打開新視界

眼科醫師張耘嘉。

健康中心/綜合報導

因長期工作或學業壓力及3C電子產品的使用,導致台灣近視人口居高不下,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有八成的人口有近視問題,運動及生活上的諸多不便造成困擾,近年來雷射手術日趨成熟,但你知道近視雷射手術有分好幾種嗎?致力於近視雷射與白內障手術多年的院長張耘嘉表示,依據近視雷射手術的發展歷史而言,是先有PRK,其次LASIK,再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以及最新一代的SMILE Pro。

醫師張耘嘉指出,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是近視雷射手術的重大進展,需要仰賴手術醫師的豐富經驗,然而為了解決早期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著重醫師個人經驗的困難點,近幾年加入幾項新功能進化為二代,讓醫師可以更快、更精確的定位雷射位置,大幅降低失誤空間提升精準度。

高階眼科儀器檢查。

張耘嘉強調,醫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病人把關,不能讓不適合手術的患者做屈光雷射手術,在接受屈光雷射手術前,都會為民眾安排一系列完整的高階眼科儀器檢查,讓民眾了解自身的眼睛健康狀況,如何照顧及促進眼睛健康,希望讓所有想接受手術的民眾們,能在安全、安心的情況下接受手術,並且回復視力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