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塗鴉! 中市谷關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工程邀師生共同彩繪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大甲溪沿岸水質水源保護區整治計畫,規劃有4處污水處理系統,其中梨山、環山及石岡壩3處系統都已建置完成,針對最後一處谷關,水利局也於去年5月積極推動「台中市谷關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工程」,並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水利局昨(25)日在谷關水資源回收中心用地舉辦學生彩繪活動,由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與德芙蘭國民小學師生齊心彩繪創作,為冰冷的工程增添不少在地特色與溫度。

谷關水資源彩繪活動手印用印儀式

韓副局長表示,市府為推動谷關污水下水道建設,目前正進行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及用戶接管工程,預計完成水資源回收中心1座、污水處理設施及管線約2,000公尺。水利局相當重視施工期間的空氣品質和環境污染防治,此次更特別邀集德芙蘭國民小學師生共同為營建工地圍籬進行彩繪活動,希望藉由學校和社區的協助,讓施工圍籬變身為美麗的藝廊,也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孩子們學習當地人文特色及認識居住環境,營造溫馨、安康的富市台中生活。

谷關水資源彩繪活動用印完成合影

水利局表示,除美化活動外,水利局在工程外觀上,也融合在地文化景觀、加強原住民意象等,在改善水質的同時,也期盼拉近與在地民眾間的距離,並翻轉大眾對工程的刻板印象,盼完工後使當地文化、觀光產業及優美環境三者共好。

The post 另類塗鴉! 中市谷關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工程邀師生共同彩繪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