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新北適性「無限卡」開箱 融入職涯發展探索未來

全國首創生涯牌卡-新北適性「無限」卡,今(26)日開箱,新北教育局表示,適性「無限」卡是全國第一套專為國中適性生涯發展的牌卡遊戲,由新北市生涯發展教育輔導團攜手北北基桃高級中等學校、大專校院及專家學者研發,融入生涯發展、適性探索的精神到遊戲中,利用投射測驗的內涵,藉由牌卡提供孩子「模糊刺激」,讓孩子邊玩遊戲,邊認識職業內涵,更能認識深層的自己。

新北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首創研發的適性無限卡,是要讓孩子在與同儕、師生間的遊戲中,探索自我、認識職群,本次更贈送全市80所國中各一套牌卡,另將辦理全市教師研習教授玩法,全面落實生涯發展精神。

全國首創生涯牌卡-新北適性「無限」卡今天開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適性無限卡以技術型高中15職群及五專醫護職群中各職群的內涵,拍攝意象照片,並製作成牌卡,牌卡背面則為各職群介紹,透過意象照片沒有明確指示的模糊刺激,引發孩子內心的感受及認識,加深孩子對職群內涵、差異的了解,依據不同人數,搭配12種玩法增加樂趣,簡單易懂好操作,讓教師、家長都能輕易使用,陪伴孩子成長。

全國第一套適性無限卡今天啟動。(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牌卡研發的操刀團隊,生涯發展教育輔導團總召校長大觀國中羅珮瑜表示,牌卡內容包含豐富的圖像結合職群簡介,並由生涯團員發揮輔導諮商專業,設計多元有趣的12種活動,希望藉由教師的引導,幫助學生理解職群內涵,思考個人對不同職群的內心感受及發展需求,進而探索自己的專長興趣,規劃思考個人適性生涯圖像。

新北適性無限卡。(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同為生涯教育輔導團團員的五峰國中輔導主任梁禮昇也表示,這套生涯牌卡是集眾人之力完成,也是全國首創,實際用在教學上,提升學生在討論升學進路時的參與度,藉由牌卡的多元操作方式,引導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各種玩法不只是選擇好看的照片而已,更要對各職群有充分認識,才能在遊戲中取得分數,深化生涯探索的目標。

漳和國中九年級學生范心語分享,透過這套卡片和老師帶領的活動,讓她更明確的了解自己的興趣,活動中常常不自覺的選自己喜歡的畫面圖片,發現這些都是屬於我最喜歡的設計群,並且在輕鬆愉快的討論中,瞭解到很多食品群、化工群原本比較不了解的群科,這活動讓課堂變得更有趣。

The post 全國首創 新北適性「無限卡」開箱 融入職涯發展探索未來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