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我做生意急需錢!」 詐騙老哏再現警即時攔阻12萬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老哏詐騙手法「猜猜我是誰」再度上演,台南北區一名年約80歲的劉姓婦人,昨(25)日13時許在家中接獲未顯示號碼的來電,對方自稱是很久沒聯絡的姪子,因與人合夥做生意需要周轉,劉婦不疑有他便前往匯款,所幸行員及時發現可疑,通報警方到場,順利攔阻12萬元。

    「姑姑 ! 好久不見」年約80歲的劉姓婦人,在家中接到陌生電話,對方表示是她許久沒有聯絡的姪子,現在與人合夥從事水果買賣的生意,表示生意上需要借款12萬元,劉婦念及親戚情分,便前往銀行要匯款,行員察覺有異,機警友善通報轄區開元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警員潘培超、陳亭妤,立即趕赴現場,確認該受款戶為警示帳號,且撥打的來電都是未顯示號碼,遭詐騙的可能性極高,便向劉婦進行勸說,並宣導相關詐騙案例,經員警與行員聯合苦口勸說後,劉打消匯款念頭,成功攔阻12萬元。

圖/警員潘培超耐心向婦人宣導詐騙案例。
    第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呼籲,「猜猜我是誰?」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法,民眾如接獲不明電話號碼,或自稱久未連絡的親友時,就要提高戒心,勿隨意匯款,一定要透過其他管道向親友本人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