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無限風華在港都』 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聯展

【記者吳奕/高雄報導】創會於1998年的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成員由現任與曾任高雄市立案藝文社團之理事長所組成,為致力於推廣全民美學、學術研討、美術教育及文化交流與傳承為主要宗旨。適逢創會26年特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二館,舉辦《無限風華在港都》會員聯展,作品展現濃烈的南方風情,媒材豐富多元各展其趣。

蒞臨貴賓高雄市文化中心 廖小玲處長、腦麻磐石基金會王岡鳳董事長、國際青商會高雄市分會主席 黃雄鵬博士、台灣美學文創發展協會 林沛珍理事長、高雄市陽光國際傑人會 彭招懷理事長、蒂思綠新聞-社長林意雯(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創會會長)、高師大郭芳忠教授、高雄空大黃志煌教授、佛光山聯絡室蘇正國主任、柴美娟理事長、田金生老師、張明琴老師、顏裕人/瓊文/眉夫人/盧春等,非常有文化氣息。

開幕熱場表演古典舞,舞名:花綻芬芳舞盎然;舞意:寒冬的腳步隨著雪臨而至 亦隨著融雪而歸 冬去春來萬物甦醒 又是嶄新的一年 又是花綻芬芳的一季 更是曼妙美好的一天。甄陽舞蹈團多年來致力於地方舞蹈藝術教學與推廣,由吳憶欣團長創立於民國96年。中段表演由成立於2008年「鳳凰擊鼓藝術團」演出,由一群熱愛打鼓的身心障礙者組成,這群稱為鳳凰的孩子有自閉症、唐氏症等不同障別,為全台首創身心障礙太鼓團。希望藉由擊樂跟舞蹈等表演藝術來健全孩子們身心靈的平衡發展,並透過舞台表演接觸人群,宣傳殘而不廢的精神。成立至今,多次榮獲全國身心障礙才藝比賽首獎。

此次聯展主題《無限風華在港都》是以常年耕耘在此藝術家的視角對這港都城市的深厚情感,每個城市都有其獨有的歷史脈絡;臺灣工業重鎮的高雄幾經迭變翻轉,近年高科技的進駐與亞洲新灣區的逐步串聯下,高雄已重新定位城市核心價值。而藝術家的視角是敏銳的,港都高雄的元素不外乎陽光、大海與工業,人們直率熱情的個性在藝術創作上也許能讓觀者看到這特有的奔放熱情。最後由主席群致謝詞藍黃玉鳳榮譽主席與吳智通主席,感謝蒞臨現場的貴賓支持與愛護。

《無限風華在港都》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聯展參展藝術家:

吳智通 李春成 藍黃玉鳳 林壽泉 蔡嘉琛 曾文忠 許一男 曾人口 葉茂青 施寶駒 葉國華 曾期正 廖火煌 朱金榛 黃澤華 林 娜 簡維亨 洪塔美 陳皆宏 蘇伯欽 張珠君 林振豐 徐春美 李 訓 蔡玉祥 陳美櫻 陳錦坤 黃壽全 柯光慶 宋瑞珍 吳建鴻 周英傑 楊雪嬰 王士賢 蔡梅芳 康美智 洪條根 陳淑華 王以亮 黃 令 蔡美源 陳忠平 林明昌 吳素蓮 鄭憲明 黃宏茂 陳伯宇 李國忠 劉秋蓉 吳鐸國 吳威儀 許曉丹 林保忠 吳國芳 劉耀斌 劉志祥 蔡孟㯣 張學隆 盧冠升 孫泗萍 廖崑宇 趙冠樺 許西平 周惠齡 楊其芳 蔡金貴 郭益宏 方德齡 吳淑如 張世榮 邱筱惠 吳玉琴 李錦綿。

總幹事柯光慶表示,本次聯展再次為高雄藝協的招牌擦的更亮眼,展出作品都是會員個人精華之作,協會自許身為南部藝文團體的領頭羊角色,得為擔負起藝術創新與傳承。為此再次分享配合本次聯展規劃四場講座:

3/23(六)14:00~15:30 元宇宙的藝術講座(王以亮理事長)

3/30(六)10:30~11:30 水墨畫創作與技巧漫談(劉志祥理事長)

3/31(日)10:30~11:30人物速寫(曾期正理事長)

3/31(日)15:00~16:30傳統詩吟唱+揮毫(洪塔美理事長)

2024/03/21(四)~3/31(日)無限風華在港都-至真二攝影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