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背包客棧遇無良室友 輕熟女偷iPad被「尋找」功能當場抓包

2024 03 25 583773 211 | iPad, 中正區, 偷竊, 台北市, 室友, 尋找, 旅店, 背包客棧, 輕熟女 記者爆料網
▲警方查緝過程。(翻攝畫面)

【記者爆料網 莫沛宇/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路二段上一間背包客旅店,本(3)月12日傳出1起竊盜案件。被害人告訴員警,行李箱中的iPad、財物及證件不翼而飛,不過自己並未離開行李太久,懷疑應該是同房室友下手行竊,不過因房間內並無監視器,正當警方苦於難以舉證時,突然靈機一動使用iPad的「尋找」功能,一旁室友35歲郭女的背包中傳出聲響,當場逮獲「無良室友」。

2024 03 25 190807 213 | iPad, 中正區, 偷竊, 台北市, 室友, 尋找, 旅店, 背包客棧, 輕熟女 記者爆料網
▲▼被害人前腳才出門盥洗,郭女就竊取其收放財物。(翻攝畫面)
2024 03 25 799761 214 | iPad, 中正區, 偷竊, 台北市, 室友, 尋找, 旅店, 背包客棧, 輕熟女 記者爆料網

警方調查,被害人入住旅店後,前往浴室盥洗,30分鐘後回到房間時卻發現手機收到信用卡消費通知,再查看自己的行李箱,發現收放箱中的錢包及iPad消失無蹤,她認為自己離開時間不長,卻馬上遭竊,質疑同房室友「手腳不乾淨」,但又苦無證據,乾脆報警求助。

2024 03 25 583773 211 | iPad, 中正區, 偷竊, 台北市, 室友, 尋找, 旅店, 背包客棧, 輕熟女 記者爆料網
▲警方當下使用iPad「尋找」功能,郭女背包隨即傳出定位聲響。(翻攝畫面)

員警獲報到場,發現旅店僅在公共空間設置監視器,房間內為保旅客隱私並無架設,同樣苦惱於舉證時,突然靈光乍現使用iPad的尋找功能,本在一旁看戲的郭女背包中隨即傳出聲響,當場人贓俱獲。郭女眼見東窗事發,竟還辯稱「拿錯」。不過警方查出郭女竊取被害人信用卡後,轉身就到旅店旁另1間旅店刷卡,準備隔日入住,讓她啞口無言,只能俯首認罪。

2024 03 25 456672 212 | iPad, 中正區, 偷竊, 台北市, 室友, 尋找, 旅店, 背包客棧, 輕熟女 記者爆料網
▲郭女一度向警方求情能否不要上銬。(翻攝畫面)

警方將郭女帶返勤務處所偵訊,查出此非郭女首度犯案,早在同(3)月1日她也以相同手法行竊,盜刷另名被害人信用卡。全案訊後依竊盜、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民眾外出務必注意自己隨身攜帶的物品,若不慎遺失,可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或透過物品本身的定位裝置功能找尋,另也請民眾勿抱持著僥倖的心態而做出違法行為。

《記者新聞網》提醒您:
犯罪行為、不良行為、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首稿時間|2024/03/25 21:20
更新時間|2024/03/25 21:20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