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家年華壓軸高雄│陳其邁籲市民響應 共創公益新紀元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勵捐血做公益,大大數位基金會陸續在全台6縣市舉辦捐血家年華,並偕同地方政府機關響應,高雄場活動從今(25)日起持續一週。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府前廣場的啟動儀式,他呼籲熱血市民踴躍捐血,達成活動捐血目標,同時代表受贈一輛復康巴士。

主辦單位邀請知名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律師擔任活動代言人,活動從3月初從北部開跑,高雄是最終場。陳其邁在啟動儀式中表示,每年將近農曆過年時就開始進入缺血高峰期,過年放假結束也因為前面血庫短缺,對於血液基金會來說如坐針氈,病人、醫師也非常緊張,所以民眾捐血真的是及時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在高雄場,可以突破此活動原先1萬袋的捐血目標,達到1萬800袋。

陳其邁另外特別感謝主辦單位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市府,高雄幅員遼闊,廣達2,900多平方公里,是台北的11倍大,感謝企業的善心。除了復康巴士,他也提到高雄偏鄉有長照站、社區關懷據點,但位處部落,亦很需要長照專車,盼大家協助多捐贈相關車輛供偏鄉民眾使用。

活動代言人謝震武律師同樣有信心突破設定的捐血袋數目標,並不忘呼籲大家捐血一袋,不只可以救人一命,更可以幫助受贈者一家人。

主辦單位表示,【大大攜手 讓愛匯流】捐血家年華高雄場活動,從即日起連續一週在高雄市捐血中心、4個捐血室同步登場,活動期間捐血即可獲得加碼好禮,詳情可上活動網頁(https://www.dadadigital-foundation.org/projects/charitable/dadadigital-charity-foundation-blood-dontation-2024)查詢。

#捐血家年華、大大數位基金會、陳其邁、警政時報、復康巴士、高雄市捐血中心

原始新聞來源 捐血家年華壓軸高雄│陳其邁籲市民響應 共創公益新紀元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