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1年!首都盃國際技能競賽:臺北市再度掀起技職教育熱潮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本次競賽共設7個不同職種,包括冷凍空調、冷作、造園景觀、電子、商務軟體設計、工業機械和汽車板金等。臺北市近年來在國手選拔上展現了卓越的成就,並期待首都盃成為臺北市技能培育的搖籃,讓學生們有更多機會參與國際競賽,躍上國際舞臺。

產業界對本次競賽也給予了相當大的支持,贊助材料、設備設施金額超過7百萬元,透過技能交流與專業技術交流,提升臺北市技職教育的專業技能水準。

此外,本次首都盃提供了豐厚的獎金,以激勵國內外選手的競爭動能。獲得第一名選手可獲得20萬元、第二名10萬元、第三名6萬元,其餘優勝各2萬元獎金。這也將有助於提高臺北市技職教育的整體水準,使其成為優質技職教育的培育重鎮。

首都盃國際技能競賽的舉辦將為臺北市的技職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並促進國際間技藝的交流與合作,相信本次競賽將成為技職教育領域的一大亮點!


更多《獨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