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26位優秀青年獲表揚 侯友宜期勉年輕人不受既定框架限制 找到自己的一扇窗

「新北市113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今(24)日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辦,有來自社會、大專院校及國高中學校,年齡從12至45歲的126 位優秀青年獲表揚。侯友宜市長致詞時以優秀青年代表潘偉杰的生命故事勉勵大家:「不要讓缺陷綁住人生,成為自己生命的英雄」。

新北市 113 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救國團新北市團務指導委員會主辦,侯友宜應邀出席,他表示,感謝救國團時常為青年學子舉辦各式教育性質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支持年輕人發展服務社會的積極精神,並每年推舉優秀青年給予肯定。本次獲獎的社會優秀青年代表潘瑋杰曾提到:「不要被缺陷定義」,期勉所有年輕人都能夠不受既定框架限制,找到自己的一扇窗,成為自己與他人生命的英雄。

侯友宜市長與113年新北市社會優秀青年代表潘瑋杰。(新北市政府提供)

本次新北市優秀青年代表潘瑋杰表示,因兒時高燒導致左手肌肉萎縮,曾經陷入自卑、找不到人生方向,在父親的鼓勵下加入身障棒球隊,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13 年來,他持續推廣身心障礙棒壘球的平權活動,並在新北市打造了全臺第一座新北市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也籌組台灣第一支以肢體障礙為主的「戰神身障棒球隊」,期望透過球隊提供更多舞台,讓身心障礙朋友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

救國團新北市團務指導委員會王晉祿主委表示,今年獲表揚的新北市優秀青年共 126 位,包含 32 名社會優秀青年、16 位大專院校優秀青年及 78 位新北市國高中學校優秀青年,期望藉由表揚活動,發揚青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鼓勵青年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另救國團也將安排至本市 40 所偏鄉學校致贈課後點心,讓大專青年學習為社會服務,繼續傳遞善念的種子。

The post 新北市126位優秀青年獲表揚 侯友宜期勉年輕人不受既定框架限制 找到自己的一扇窗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