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蘭25歲女子車禍腦死器捐8人受惠 宜蘭.北市.國道警接力開道!

宜蘭,女子,車禍,腦死,器捐,開道

【記者爆料網 張志銘/宜蘭報導】3月19日,宜蘭縣壯圍鄉發生一起汽機車碰撞車禍,造成一名25歲女騎士,頭部受創腦死,由於女騎士曾與家人討論過器捐理念,事件發生後,家屬決定尊重愛女想法,希望讓有緣人重獲新生,代替愛女延續生命。最後女騎士捐出2顆腎臟、心臟、肺臟、2眼角膜、肝臟、胰臟,分別送往各醫院,總共有8人受惠。而為了護送這些寶貴的器官,轄區警方也分別接力為救護車開道,暖心畫面正好被路過民眾拍下。

推薦新聞:宜蘭雲豹裝甲車閃單車撞倒路燈 擊中派出所外牆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23日進行器官摘除手術,經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配對後,女騎士的2顆腎臟留在陽明交大醫院。其餘心臟、肺臟、眼角膜、肝臟、胰臟則分送台北市振興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及台北榮民總醫院移植。

由於器官移植時間正逢週末,其中心臟的冰凍保存黃金時間又只有2個小時,擔心交通壅塞影響器官狀況,各地警方也紛紛支援,宜蘭、台北以及國道警方分別派車為救護車開道護送器官,順利完成這次捐贈手術,讓女騎士的大愛能在8位有緣人身上繼續延續。

首稿時間|2024/03/24 14:25
更新時間|2024/03/24 14:25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