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警氣炸!控勤指只講「涉及刑案」 同仁渾不知嫌犯有槍身陷危險

2024 03 24 282717 434153738 444164474631627 1531969598357163883 n 1 | 直行 勤務指揮中心, 桃園, 桃園分局, 桃園警察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桃園警分局前昨(23)日發生一起警匪槍戰,1名43歲郭姓嫌犯晚間持鎮暴槍並穿著防彈背心到景福派出所開槍,警方見狀立即啟動攔截圍捕,而在追逐間1名蔡姓員警在桃園分局下車上前欲抓人時,遭拒捕嫌犯開槍,左肩中彈,所幸他意識清醒,緊急送醫。而嫌犯落網後,警方統計他共開了30多槍,警察也開了50多槍回擊。不過順利抓到人後,就有同仁在臉書上控訴,桃園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在通報攔截圍捕時,僅向同仁表示「涉及刑事案件」,並未提及嫌犯「有槍械」,讓攔截圍捕的警力身陷危險中。

有同仁在「靠北Police」上發文指出,勤務指揮中心(簡稱勤指)已經對派出所開槍了,「通報還什麼都不講,講什麼涉及刑案,誰知道是持槍射擊派出所啦,誰知道犯嫌有槍,同事是他媽的被打假的?」同仁也說道,如果今天勤指通報的更完整,是否就可以避免警方近距離接觸被開槍?

也有同仁氣炸表示「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的勤指可以不要那麼沒用嗎,每次要求大家攔截圍捕都只講個沒屁用的涉及刑案,案由也不講,有槍也不講,同事遇到危險怎麼辦?今天就是遇到有對派出所開槍的暴徒他馬的又什麼都不說,就叫大家出去攔,支援的同事沒有人知道犯嫌是對派出所開槍,車上還有槍,甚至同事攔查時還中彈,邊逃逸邊開槍」,該名同仁也控訴,就是勤指不講清楚,「同事才會身陷危險」。

網友也力挺同仁「不就好險人平安,今天人死的話勤指要負責嗎」、「說得不清不楚,第一線到場的同事完全沒有資訊的情況下,就要求攔截圍捕,是要害死誰,應該以同仁安全為第一優先」、「就說明話嘛!怎麼只說涉及刑案?這樣會誤判致使同仁發生危險」。

對此,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目前尚未針對網路控訴進行回應,不過若在危急狀況下,警察局的勤務指揮中心若通報僅表示涉及刑事案件,沒有告知同仁詳細狀況,造成憾事的話,也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問題,屆時誰來負責?

首稿時間|2024/03/24 15:24
更新時間|2024/03/24 15:32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