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五分警偕北區體育會 齊推廣道路交通安全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與南市北區體育會為推廣道路交通安全觀念,強化兒童用路安全意識,減少用路的危險,故合作辦理「113年運動i臺灣2.0兒童定向越野彈跳床運動嘉年華」親子活動。

 
圖/市議員陳怡珍(中)與第五分局交通組長許双繻(左一)共同向親子宣導交通安全及反詐騙。
今日活動中小朋友笑聲不斷,現場除了兒童最喜歡的彈跳床外,第五分局更是攜帶吸睛的小型警用機車及警察小制服到活動現場,當兒童看到小警車及小制服時,很驚喜並爭相穿上小制服排隊等候體驗小警察執勤日常,藉此傳遞交通安全等相關宣導標語,灌輸自我安全防護觀念。

此外,市議員陳怡珍及沈震東也到場參加今天的親子活動,一起和分局警察叔叔、阿姨,對兒童上下學必經的行人穿越道,叮囑除遵守行人專用號誌、走斑馬線外,也提醒兒童過馬路時務必「慢、看、停」,並注意轉彎車輛,當綠燈秒數不足時,應耐心等候下次綠燈再行通過,讓兒童對於「行」的安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圖/市議員沈震東(中)與第五分局交通組長許双繻(右二)共同向親子宣導交通安全。

第五分局分局長洪宏榮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宣導提升孩子們交通安全觀念並深化及融入市民的日常,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識,有效達到防制、齊心守護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