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湖內工廠大火│泰籍工人命危 警、消現場急救緊急疏散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市警湖內分局在3/23日早上08時23分左右接獲報案,一家位於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的鋁業工廠發生火災。分局立即派遣警力趕到現場,並開始進行交通疏導,以便消防隊能夠順利進行救災工作。

為了應對這次火災,消防局立即調派了15輛消防車和25名工作人員趕往現場。目前已有8人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2人是泰國籍的工人,身體狀況相當嚴重。這些傷者已經陸續被送往海總、成大、台南市立醫院、奇美醫院、榮總、新樓醫院接受治療。

高市府亦立即指示衞生局啓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協助消防局分送鄰近急救責任醫院收治事宜,並責成社會局偕同湖內區公所人員趕赴各後送醫院進行慰問。

對於這次火災的起因,業者表示可能是在進行灌模作業的過程中,控制系統出現了異常,導致降溫水量不足。當鋁水接觸到這種狀況下的模具時,就可能會發生爆炸。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將由消防局的火調科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湖內分局、高市消防局、泰籍工人重傷、消防救援、鋁業工廠爆炸、火災原因調查

原始新聞來源 快訊!!高雄湖內工廠大火│泰籍工人命危 警、消現場急救緊急疏散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