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提領6百萬 內湖西湖所警即時攔阻逮車手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銀行轉報有民眾領取高額現金需護鈔服務,惟經警方了解後發覺此為假投資詐騙手法,立即受理報案並規劃埋伏勤務,一舉緝獲犯嫌。

犯嫌向警方坦承犯行,直呼當車手日薪好賺。(圖/內湖分局 提供)

蔡姓老翁原先向警方謊稱領取新臺幣6百萬元係為工作所需,為取信員警甚至出示工作的收支憑據,但在員警抽絲剝繭下,蔡男才終於敞開心房,坦承自己是在網路上加入假投資名嘴群組,領取款項是為了投資所用,透過現金儲值方式,可獲取優渥報酬,並有專員於指定地點與其面交,前前後後已面交了9筆,金額高達1千7百萬元,當天下午亦跟嫌犯約好要面交,並願意與警方配合來一場甕中捉鱉戲碼。

警方於面交地點埋伏,見時機成熟,當場逮捕取款車手,經查犯嫌原本在工地打工,去年10月才因當車手被收押禁見,而今又走向不歸路大賺黑心錢,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偵辦,警方將持續擴大深入追查幕後詐欺集團及共犯,務求刨根溯源,以瓦解詐欺集團。

西湖派出所警員曾駿倫(左)、所長黃振綱(右)。(圖/內湖分局 提供)

內湖分局呼籲,網路投資多利用廣告投放,以假投顧公司、名人、俊男及美女頭像等方式,聲稱高獲利或穩賺不賠管道,進而吸引民眾加入投資群組,再要求民眾前往匯款或面交儲值,以騙取血汗錢,民眾務必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