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的一幕!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 褔食被糟蹋扔地…有人撿起充飢

2024 03 22 613775 |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許傳誌/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18日起駕,吸引18萬香燈腳跟隨,有民眾目擊到,媽祖鑾轎離開過後,信眾留下滿地的垃圾,當中更有許多善男信女提供的福食;有無法溫飽的人,直接蹲下身子,在裡頭撿拾沒吃完的便當、沒喝完的飲料,這一幕讓網友直呼「很衝擊的畫面」。

目擊民眾在臉書分享所見,電線桿旁滿地垃圾,有兩名男子蹲著身子,開始在裡頭翻找,有沒有食物能夠填飽肚子,香燈腳沒吃完的便當,就成了其中一人的一餐,讓他發文指出,「白沙屯媽祖駐駕社頭協天宮,一趟進香路,媽祖走後,兩樣情」。

網友紛紛留言「很衝擊的畫面,所以除了要惜福之外,也不需要去講人家拿多拿少的食物,,自己做好自己」、「希望那些第一次或者跟風的人能夠珍惜食物」、「今年真的很多浪費食物的新聞。自己想丟臉不惜福就不要跟著走了,真的不要再讓媽祖承擔你們不良的責任」。

首稿時間|2024/03/22 16:40
更新時間|2024/03/22 16:40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