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駕騎車上路│警攔查稱吃了這二種食物…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113年3月20日凌晨00時53分許,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副所長王學甫、警員沈鼎悟,在執行巡邏勤務時,於小港區永順街區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手持香煙騎乘機車。警方立即上前攔查,卻聞到該名騎士謝姓男子(67年次)身上帶有明顯的酒精氣味。經酒測後,謝男的酒測值遠超過標準標準值。警方於當場將其帶返所偵詢,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高雄地方檢察機關偵辦。

根據警方調查,謝男向警方表示自己並未飲酒,僅是在晚餐時食用了爆米花和一碗姜母鴨。然而,酒測值卻顯示出驚人的高標準,使警方懷疑其言辭的真實性。

分局長徐釗斌特別呼籲,民眾在聚餐時應留意飲食,避免攝入過量含酒精的食物,以免造成酒後駕車的危險行為。酒駕不僅危害自身安全,也可能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應保持高度警覺,避免因貪圖方便而犯下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

#警政時報、小港分局、酒測值、公共危險罪、爆米花和姜母鴨、飲食攝入酒精

原始新聞來源 男子酒駕騎車上路│警攔查稱吃了這二種食物…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