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湧蓮扶輪社深耕在地 攜手食物銀行關懷弱勢貧童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蘆洲湧蓮扶輪社長期投入社會公益,黃盈涓社長與社友們於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辦理公益服務,以實際的包裝食物箱行動幫助脆弱家庭。

新北市蘆洲湧蓮扶輪自2021年,時任社長林秀美小姐有感於孩子的需要是需要長期的關懷與陪伴,認識了解安得烈食物銀行所提供的客製化食物箱服務之後,與該會開啟了幸福天使認養計畫,透過每月固定發送的食物箱長期關懷在地的脆弱家庭兒少。在2022年時任社長陳鳳華小姐,希望能擴大湧蓮社的社會影響力,將所援助的孩子從10位提昇至16位,投入更多資源關懷在地需要。該計畫經由歷任社長肯定與支持邁入第四年,由現任社長黃盈涓小姐代表致贈善款192,000元,並表示,愛與關懷是一份細水長流的陪伴,與這些在地的脆弱家庭孩子一起長大。

湧蓮扶輪社現場除了以善款支持計畫推動之外,同時社友們也一起參與安得協會的膳糧食物箱包裝,儘管社友們都是女性,但速度卻絲毫不比男性慢,有社友說:「這就是媽媽的力量!」

湧蓮扶輪社與安得烈慈善協會的認養計畫,經歷了林秀美前社長、陳鳳華前社長、薛宇青前社長和黃盈涓現任社長的肯定,才能一棒接著一棒讓愛延續,持續關心蘆洲及周邊地區孩子的需要。

黃盈涓社長(右)與社友們於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辦理公益服務。
愛與關懷是一份細水長流的陪伴,與這些在地的脆弱家庭孩子一起長大。
新北市蘆洲湧蓮扶輪社長期投入社會公益。
儘管社友們都是女性,但速度卻絲毫不比男性慢,有社友說:「這就是媽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