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繁星選康寧幼保 期興趣變專才貢獻社會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台北報導)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日前公布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結果,康寧大學嬰幼兒保育學系招生共錄取4名,錄取新生皆表示,幼保是興趣也是志向,期在康寧專業的學府學習,培養相關知識與技能,畢業後能順利投入幼保行列。

此次繁星錄取康寧大學幼保學系的有秀峰高中楊凡萱、三重高中的李佳馨、基隆中山高中劉芝君及金山高中林恩宇。

▲秀峰高中楊凡萱。(圖/康寧大學提供)

楊凡萱表示,她選擇康寧主要是源自對孩子們成長感興趣,自己也喜歡和小朋友互動,她期許自己能夠為小朋友們建立快樂的學習環境,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為幼兒的健康發展和全面教育做出積極的貢獻。

▲三重高中李佳馨。(圖/康寧大學提供)

李佳馨說,放榜後很開心,過去與孩子們相處有成就感,希望能將這份興趣變成專長,期許自己在未來大學四年能學到專業知識、累積經驗,並有機會參加更多相關社團,將這些變成未來的能力。

劉芝君興奮地說,就學是因為曾經有過在教會照顧小朋友的經驗,從中學習到很多,也對和小朋友們相處有極高興趣,於是決定選擇就近的康寧幼保就讀。

▲基隆中山高中劉芝君。(圖/康寧大學提供)

校長陳清溪指出,繁星推薦選擇就讀嬰幼兒保育學系的學生,均表達個人對此領域的高度興趣和期待,完全不受當前少子女化的影響。當前政府推動公共化幼兒教育,已擴增超過3000班,所以教保師資確實是最大的缺口,薪資福利更不斷往上攀升,畢業初任教薪資達4.2萬以上;此外,有關不當管教及餵藥等社會事件,反而激起更多有愛心的青年學子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欲投身此領域造福更多需要的幼兒和家庭。

且康寧大學董事長吳慶堂支持校務穩定發展,今年更推出比國立大學更便宜的學費,除響應政府補助私立大專院校學生每年學雜費35,000元外,113學年度日間部學士班入學新生,該校更加碼發予每年奬學金35,000元,可連續領四年,尤其長期照護及嬰幼兒保育兩個學系更是未來就業的發展的熱門科系,康寧大學歡迎學子選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