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三隻小豬の童樂派對 轉扭蛋做公益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毓基金會於5日於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舉辦戶外「三隻小豬の童樂派對」,結合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演出、兒童發展諮詢及闖關遊戲、公益扭蛋童玩體驗、自然創作DIY與多元諮詢服務等,邀請全民響應公益、走出戶外,了解兒童發展專業知識,陪伴兒童共同成長。

「嗷ㄨ,狼來了!」—全國NO.1專屬特殊兒童劇團
10歲的軒軒由阿嬤一手扶養長大,在他出生5個月時,阿嬤發現同齡的孩子已經開始牙牙學語,而軒軒卻對週遭環境沒有反應,帶至醫院檢查才發現軒軒患有先天的大腦疾病,導致其語言、聽力、肢體等發展障礙,心急如焚的阿嬤對於孫子的未來一籌莫展。基金會社工不斷關懷鼓勵並協助募款捐助軒軒的助聽器以及復健安排,直到106年開始軒軒接受戲劇療育,在茄寶劇團中有了很大的轉變,阿嬤欣慰地表示,現在的軒軒與同齡的孩子相比,雖然學習能力還是比較慢,但因為開始聽得到聲音,搭配多元療育,他從內向害羞到勇於表達自己,甚至變得更有自信,看到孫子經過療育後的變化,阿嬤覺得一切都好值得。

茄寶兒童劇團每年訓練4-10歲21位遲緩及身障兒童,透過基金會安排專業師資及療育課程帶領,提升孩子認知、語言、情緒等領域能力,共同演出精彩戲劇,也間接增進孩子們的自信心、建立人際互動。透過改編三隻小豬的故事「ㄠ~嗚~狼來了!」,告訴大家,大野狼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可怕狡猾,外表只是惡魔的詭計,內心實為天使的化身,就像一些特殊兒童,他們也一樣善良可愛一樣需要獲得關愛。

用扭蛋轉動公益 發揮行動影響力
弘毓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表示,希望透過轉動扭蛋,讓民眾更加了解本會的服務內容,更感謝眾多愛心企業公益的合作,如:夥伴玩具有限公司贈送150顆扭蛋,以協助活動的進行,而當天轉扭蛋收入,將使用於遲緩及身障兒童的療育服務。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關懷遲緩兒童劇團的行列 讓行動展現愛的能量!

本活動特別感謝台中市公益環保基金會贊助活動經費,德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服務家庭生活用品,山果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夥伴玩具有限公司捐助活動物資,並結合了光田綜合醫院、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 「夢想載卡多」 就業服務巡迴車、都會公園管理站、南屯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向上文教基金會、西川社區發展協會、沙鹿親子館、南屯親子館、第三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優質家庭教育發展促進會協同合作,連結社區網路,提供社區民眾兒童發展闖關遊戲、自然創作DIY、兒童發展諮詢、就業服務諮詢、家庭福利服務等,共創資源共享,提供有溫度的互動。

「目前正在募集慢啼寶貝圓夢基金55萬元,邀請大家一起小額捐款,響應公益!」本會洽詢電話04-26365175,劃撥捐款帳號22542409,請指名「有你有希望」專案(勸募核可字號 中市社團字第1090022732號),銀行匯款0210-717-387885合作金庫,官方網站進行線上捐款、PChome愛心捐款平台、智邦公益網、街口支付APP公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