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時刻!何明洲博士警專演講 為校友們獻上精彩演說

本總會會長何明洲博士於113年3月18日(星期一)上午8時30分獲邀至母校大禮堂對全校師生專題演講,演講主題為『百年樹人認知與堅持』,全文共分六大部分與警專全體師生分享。
圖:警專校友總會會長何明洲博士獲邀母校專題演講。
其精彩演講內文分享如下: 一、前言:道路是人走出來的,前途是自己開創出來的。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認同現在選擇(警察、消防、海巡),把選擇當作興趣來學習,堅持就能發揮濳力到極致。同時記得,天下沒有掉下來的禮物,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是不變的定律。二、百年樹人篳路藍縷回顧:主要是告訴大家對百年樹人認知,要勉懷前輩早期受訓及工作艱辛環境,吃苦耐勞,有難同當來維護治安,代代傳承使命,堅持把治安工作做好,值得後輩學習典範。三、認知警察、消防、海巡面對的問題:並以各行各業對自己的工作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必須親身體驗才知箇中甘苦,猶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四、認知情緒管理:抑制、降低激動情緒(凡事停、看、聽),以及調整觀念認知,不因旁人的閒人閒語,而讓自己徒增心理上的壓力,因此要「放大自己的格局」。五、認知:過去學長所發生問題,如違法及違紀之案例分享與檢討,避免重蹈覆轍。六、堅持:人生最美妙的事情就是堅持,並以堅持善是會循環,心中存有惻隱之心(關愛他人-服務他人) 終會有善報。因為堅持就意味著不會遺憾和後悔;人生誰不會失敗,失敗並不可怕,重點是失敗之後要學會爬起來。
圖:警專校友總會會長何明洲博士獲邀母校專題演講會後母校校長方仰寧致贈感謝獎牌乙幀。

專題演講結束後,方仰寧校長特別感謝何明洲會長精彩的演講,並以自己豐富的經歷和深刻的見解,為全校師生們開啟了一扇窗,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了『百年樹人認知與堅持』的重要性。同時分享啟發對警察工作的熱情以及意識到在這條道路上,認知與堅持是我們成長的支柱。最後由方仰寧校長致贈感謝獎牌乙幀並在全校師生熱情掌聲中結束專題演講活動。

The post 榮耀時刻!何明洲博士警專演講 為校友們獻上精彩演說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