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現「私法人」買樓 他5098萬入手陳幸妤豪宅當鄰居

七期豪宅「聯聚方庭大廈」,因總統之女陳幸妤多前年置產而聲名大噪。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陳宸/台中報導】

《平均地權條例》2023年7月新制上路後,對私法人購置住宅條件趨於嚴格,不過仍擋不住法人購置熱潮,台中七期首次被揭露的私法人購置豪宅,由古典玫瑰園以法人名億,花費5098萬元拿下市政路指標豪宅「聯聚方庭大廈」。

首曝光的為七期豪宅「聯聚方庭大廈」,因總統之女陳幸妤多前年置產而聲名大噪,最新交易則是由古典玫瑰園以法人名義砸5098萬元拿下,房仲分析:「『聯聚方庭大廈』此次交易,以拆算車位成交單價約落在44萬元,符合周邊七期屋齡超過10年的豪宅中低樓層行情。」

細看《平均地權條例》新制,對於法人公司購置住宅有嚴格規定,私法人購買住宅分為「免經許可」及「需經許可」2種,其中「需經許可」住宅,取得受5年不得移轉限制,申請原因包含員工宿舍、出租經營、衛生福利機構、合作社購買住宅供社員使用、參與都更及危老、其他內政部公告共6項。

七期資深房仲廖香婷則認為:「近幾年政府強力打炒房的重點聚焦於住宅市場,在私法人持有住宅受到管制後,高資產族及投資人轉往商用不動產的態勢明確。」

首稿時間|2024/03/18 16:48
更新時間|2024/03/18 16:48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