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風鞋氣」偷鞋賊|中正一警迅速拘捕竊嫌送辦

【警政時報 張泓笙/臺北報導】

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住家門口外鞋子遭人竊取,員警於受理後隨即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發現一名男子鎖定大樓住家門口外鞋櫃行竊,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鎖定犯嫌身型特徵,警方發現男子仍穿著贓物在外走動,勤務中發現被偷跑鞋即查獲牟姓犯嫌到案,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移請臺灣臺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為牟嫌因缺錢買鞋,貪小便宜心生歹念,趁無人之際進入大樓內找尋門口外的鞋櫃,再三挑選合適跑鞋偷竊換穿。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犯嫌男子身型特徵,經警方在中正區開封街一帶執勤時,途經超商門口發現一男子與偷鞋犯嫌身形相似,且該男子腳上所穿的正是前幾天遭竊之同款跑鞋,身上所穿服飾也與作案當日相同,員警立即上前深入盤查,牟姓犯嫌自知證據確鑿無法狡賴,向警方坦承不諱認罪,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辦。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外出時應注意公寓大門是否上鎖,以免讓宵小有機可趁,值錢物品以及鞋子,千萬不要放在室外,以免被小偷盯上,趁機偷走,得不償失。若有發現有可疑人士出入,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協助清查,全民共同防竊,以維護社會治安。

原始新聞來源 「歪風鞋氣」偷鞋賊|中正一警迅速拘捕竊嫌送辦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