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輕軌畫成圓-高雄更便捷 輕軌之美攝影比賽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歷經十年努力,終於在今年(113年)元旦全線通車成圓,身為全台首條通車營運輕軌系統-高雄環狀輕軌,不僅擁有多座特色車站,沿線更有美麗迷人景色,成為了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拍攝標的。

為歡慶高雄輕軌全線成圓營運及推廣高雄城市之美,高捷公司與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合辦「2024輕軌畫成圓-高雄更便捷~輕軌之美攝影比賽」,為鼓勵青年學子也能踴躍參與,本次比賽除社會組之外,還特別設立青少年組(未滿18歲以下參賽者),相關獎項獎金總計新台幣36萬元總獎金。攝影比賽吸引眾多攝影好手熱情投稿,總共收到了近千件精彩作品,經由專業評審團評選後,選出社會組及青年組各金、銀、銅賞得主(社會組金、銀、銅賞得主依序為王崎、張美珍、陳美秀;青少年組金、銀、銅賞得主依序為林奕晴、許聿葳、蔣官峰)、優勝作品、最佳人氣及最佳故事等得主,共計選出三十幅得獎作品。

▲高雄市消防局前副局長蔡致模(著紅色背心者)也投稿入選,透過照片跟大家分享輕軌及高雄之美。(圖/高捷公司)

16日上午高捷公司於鹽埕埔車站舉辦「2024輕軌之美攝影比賽頒獎」,由高捷公司林誌銘營運副總頒發獎金及獎狀給得獎者,多位來自外縣市的得獎者特別親臨頒獎儀式現場,更有得獎者帶著全家人出席。獲得金、銀、銅賞得獎者在發表得獎感言時都一致感謝評審團青睞與肯定,更感謝主辦單位舉辦輕軌攝影比賽來紀錄高雄輕軌之美,透過這些照片來行銷高雄輕軌美麗迷人之處,從中發現不一樣的輕軌之美!

高捷公司特地感謝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大力協助,讓本次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完成,更要感謝現場的得獎者,為高雄輕軌成圓時刻記錄下最迷人以及最有故事性的一刻。相關的得獎作品即日起於高捷O2鹽埕埔車站展出,歡迎大家前往欣賞,領略高雄輕軌的美麗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