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貿易報告不完整 監管機構重罰近3.5億美元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準會與貨幣監理署(OCC)本週四(14日)宣布,摩根大通因「監控公司和客戶交易活動的貿易報告不夠完整」,遭重罰近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9.93億)。

這項違規行為發生在2014年至2023年期間,OCC指出,摩根大通未能充分監控至少30個交易所和訂單活動,也在監控企業和顧客交易活動是否有市場失當行為等程序不盡完善。

摩根大通發言人表示,「公司已自行發現問題並積極解決,預期不會影響到現有客戶服務」。此外,發言人強調,沒有證據顯示有員工行為不當或對客戶及市場造成損害。

今年2月稍早,摩根大通其實已透露,預計將因向監控平台報告不完整的交易數據而受罰約3.5億美元的民事罰款。同時指出,當時仍在與第三家監管機構進行談判,可能無法取得解決辦法。

這並非摩根大通第一起「資料管理和監控不當」受罰事件,早在2021年,摩根大通就曾因記錄保存失誤遭到民事控訴,最後支付2億美元(約新台幣63.14億),與另外兩家監管機構達成和解。

根據OCC最新指令,摩根大通必須全面改革和改善其交易監控計劃,並由第三方機構進行審查其政策。同時,在新指令下,摩根大通還必須清楚向監管機構報告任何新的交易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