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日本Space One火箭發射失敗 升空6秒後爆炸 火花四濺

2024 03 15 485701 Screen Shot 2024 03 14 at 12.39.08 PM | 球棒隊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張志銘/國際中心報導】

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ONE於13日在日本和歌山縣發射火箭Kairos一號機,但沒想到,在火箭升空後不久,卻發生爆炸,整台火箭機身解體、碎片四射,詳細的爆炸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據《美聯社》報導,火箭爆炸導致了巨大的濃煙,碎片帶著火花在空中四處飛濺,火箭解體爆炸在發射台附近引發大火,當地消防人員迅速控制住了附近災情,這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引發更大的災情。

SPACE ONE成立於2018年,得到了許多日本大型企業的支持,包括佳能(Canon)、IHI Corp、清水建設以及數家日本銀行,還有由日本政府出資的日本開發銀行,而這次SPACE ONE若發射成功,將是日本首家,將衛星送入軌道的私人企業,但最終以失敗收場。

此次Kairos一號機的任務是將一顆小型的實驗性政府情報衛星送入環地球軌道,以收集各種資訊。據《美聯社》報導,這次發射失敗可能會對SPACE ONE乃至整個日本私人企業投入太空研發的信心造成重大打擊。

據《路透社》報導,SPACE ONE表示,是某個問題觸發了Kairos一號機的自動終止飛行系統,但詳細問題仍在調查之中。

首稿時間|2024/03/15 03:42
更新時間|2024/03/15 03:42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