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多區居民聞惡臭異味!源頭竟是已燒整天的2起雜草火警

▲環保局進行空氣品質監測。 (圖/記者金東天翻攝)

【記者爆料網 金東天/高雄報導】

高雄多區居民在今(12)日晚間紛紛聞到惡臭異味,通報里長及1999,環保局隨即進行空品監測,後續發現來源竟是自午間就開始燃燒的大寮及小港大坪頂雜草火警。環保局表示,下風處區域可能產生異味,提醒民眾緊閉門窗、減少外出。

根據了解,許多居民在今晚紛紛通報「有塑膠味」、「有戴奧辛味」及「燒電線」的味道,環保局獲報後立即出動監測,環保局指出,目前高雄小港區及大寮區因雜草及廢棄物火警,偏南風導引污染物往西北方向傳遞,請民眾做好個人防護。

消防局表示,至晚間11時許火勢已侷限並控制,沒有擴大延燒之虞,但因山谷下有大量廢棄物悶燒,消防人車不易接近,目前消防局以人力下切到火點附近灌救。

環保局表示,目前風向為偏南風,消防隊已將兩場火勢控制,惟下風處區域可能產生異味,而高雄大寮、小港、鳳山的空氣品質都因此波雜草火警而受到影響。

環保局提醒高雄市民朋友,盡量待在室內,緊閉門窗、減少外出。如需外出請戴好口罩,本局已派員至現場進行環境監測,將持續追蹤最新空氣品質狀況。

2024 03 12 223968 1560379 | 惡臭, 火災, 雜草火警, 高雄 記者爆料網

首稿時間|2024/03/12 23:28
更新時間|2024/03/12 23:32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