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沿途.風景」羅宇成師生聯展 白河埤肚仔九曲橋展出

【記者 紀威甫/台南 報導】

2024情寄白河「沿途.風景」羅宇成師生聯展,由畫家羅宇成及平均年齡50歲的15名學生共同規畫此聯展,特別的是選擇在沒有如城市紛擾聲音的台南白河,一眼望去,幾乎看不到高樓。首週3/9至10日二天展出,吸引近千民眾觀展。畫家羅宇成表示本週是最後一檔3/16至17二日,敬請民眾把握時間。

聯展首週成功吸引近千民眾觀展(圖/主辦單位提供)。

其中,最特別的是作品佈展於白河埤肚仔九曲橋沿路至古味十足的三合院,張張美麗的水彩小品佈置在九曲橋上每一處的轉角,引領著每一位民眾,穿過九曲橋,進入了古樸雅致的三合院,壁上佈置了更多的水彩雅作,作品的題材皆有所不同,各有其獨到之美,尤其藝術家也在現場為每一位觀者進行導覽,有說有笑,讓藝術風氣洋溢之間帶著輕鬆愉悅。

畫家羅宇成表示本次共有16位聯合參展,還有遠至德國來的學員,每個人擁有不同的生活,或許此次相聚的際遇也是注定。在不一樣的人生旅途上,藉由水彩作品中的用色、筆觸甚至題材,因而與他人的人生相呼應,終而相遇,這就是「緣份」。

民眾可穿過九曲橋進入三合院來欣賞中庭牆上的水彩作品並聆聽導覽(圖/主辦單位提供)。

羅宇成表示很榮幸再次於臺南市白河區,這一處古樸安寧的鄉間舉辦第二場水彩聯展,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能將藝術融入白河區的土地與生活。不妨趁著三月份的好天氣到全長866.5公尺的林初埤木棉花道,此時正盛開著木棉花,賞花也賞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