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保母涉虐死男童 身兼兒盟董事立委王育敏沉默一天終於回應

王育敏 兒福聯盟 虐童 保母
2024 03 12 848275 2024 03 12 165308 | 阮經天,李烈,周處除三害 記者爆料網
王育敏今天在臉書回應北市男童虐死案。翻攝王育敏臉書

【記者爆料網 蔡智銘/綜合報導】北市發生1歲8個月男童疑遭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網友除了讉責施虐的劉姓保母姊妹外,也怪罪兒福聯盟沒有負起保護兒童的責任,曾任兒盟執行長,現任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臉書事發被網友出征,留言表達不滿與抗議,稍早,經過一天的沉默後,王育敏今天終於回應表示痛心,強調會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並且嚴懲虐童兇手,並於下個星期我也會在衛環委員會召開相關會議,面對社會重大悲劇事件一定要深切反省與檢討,捍衛孩子的權益。

不過網友多數不買單,還留言嗆說:「去年底的事現在才被爆料是因為你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關係嗎?」「小孩都被冰起來幾個月了?妳現在才出來講這些嗎?還敢提 社會安全網??」「身為兒福聯盟的董事,這件事情最好最近才知道喔」、「別人的小孩死不完…講得雲淡風輕」「為了選舉12月發生才不發聲明嗎?」「很明顯是為了滅火才發的文,呵呵」。

王育敏臉書回應全文

發生了兒童受虐致死案件讓我非常心痛,面對這起悲劇事件,我要求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並且嚴懲虐童兇手!

事件發生後我的國會辦公室已經著手針對這個事件中社會安全網的漏洞及補強措施研擬修法及檢討。

對於兩歲以下的幼童沒有足夠能力表達自身狀況,我們應該加強社工訪視的密度及強度,並且嚴格掌控社工的訪視狀況、標準化訪視流程、提高對受托兒童狀況的判斷力訓練,更即時的採取行動,避免悲劇發生。

另外全日托長時間相處的型態,保母個人的心理和精神狀態,對兒童的影響非常大,為了確保保母的身心健康,未來在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的申請資格上,應該要求附上身心科檢查證明。

我深知兒少保護的推動,仍然還有很漫長的道路,我們必須不斷反省與檢視,每一起案件的成因與缺漏,才能打造一個讓孩子安心成長的環境。

下個星期我也會在衛環委員會召開相關會議,面對社會重大悲劇事件一定要深切反省與檢討,捍衛孩子的權益。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4/03/12 17:20
更新時間|2024/03/12 17:26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