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南區四球隊會師春訓  球技與人際的交流 帶領小球員成長茁壯

波新聞─李曉青/高雄

展望會於9、10日在高雄市桃源區雅你綜合運動場舉辦南區客座教練訓練,集結台南南方獵鷹隊、高雄籃天桃猿隊、海島巨浪隊與屏東捷雷雲豹隊,一共四支隊伍總計81名兒少進行交流,在專業教練EMPOWER 引爆籃球訓練團隊教練指導下,展開為期兩天的團體營造與體能訓練,除了讓孩子們建立與隊友之間的默契,同時以球會友,看見其它隊伍在球技上的成長,激發孩子力求改變的上進心與動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以運動翻轉教育與影響兒少生命為目標,為熱愛運動的兒少組織籃球隊,每年舉辦賽事營會等活動,讓孩子提升球技之餘,在課業、人格發展、團隊合作等方面持續進步,鼓勵孩子在團隊中相互幫助,藉由運動養成更好人品、發展多元能力。籃球能夠培養青少年的信心、團隊合作、勇氣,透過訓練提升球技,更重要的是透過運動落實品格教育,學習領導、合作、紀律,建立同儕與自信。成立半年的海島巨浪隊陳邑晉教練表示:「籃海計畫為偏鄉孩子設立短期目標,半年時間就能很明顯能看見球員的轉變,他們追求成長,主動漸漸遠離無效社交,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有益的事。」

就讀國一的海島巨浪隊小球員恩恩,因家中經濟困難,只得由媽媽從事清潔工作及社會福利資源支撐扶養三個孩子,恩恩患有妥瑞氏症,在校人際關係不佳,在展望會社工員的鼓勵下,恩恩加入「籃海計畫」新成立的海島巨浪隊。在加入球隊前,害羞的恩恩很擔心自己難以融入,沒想到一走上球場,教練和哥哥們都熱烈的歡迎他,讓恩恩很有歸屬感,與哥哥們變成好戰友,全心投入球隊的訓練,有次在籃球場上訓練時,手指受傷了仍想繼續奮戰,賽後經過展望會社工員陪同就醫後目前已恢復,傷癒歸隊的他自信表示:「很期待每次賽事的到來,才能夠再次與隊友上場拚戰,希望我能為球隊有貢獻!」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籃海計畫」培養孩子們面對挫折的態度和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目前仍有隊伍未獲得年度經費挹注,邀請各界一同支持「籃海計畫」,幫助兒少透過運動翻轉教育、生命。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籃海計畫」,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