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孝心獎首度花蓮舉辦 徐榛蔚表揚24位獲獎學子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弘揚孝道,表彰弱勢貧童孝親典範,「北港朝天宮媽祖」孝心獎,首度在花東偏鄉遴選現代24孝加以表揚,今(12)日在吉安國小舉行頒獎典禮。花蓮縣長徐榛蔚出席致詞時表示,感謝蔡董事長以及張董事長以及所有志工伙伴們,發揮媽祖慈悲的精神,從雲林送愛到花蓮,讓孩子們在愛與關懷中茁壯成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2024第九屆北港媽孝心獎」頒獎典禮,在盲眼藝人靜湄動人的音樂伴奏中,主持人介紹每位孩子得獎的勵志故事,陪同他們出席的家人臉上洋溢著與有榮焉的笑容。縣長徐榛蔚表示,「三月迎媽祖」是臺灣西部的盛事,今年在東台灣花蓮同一時間也有美事發生,東西台灣良善共振。非常感謝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萬泰科技集團董事長張銘烈以及所有志工伙伴們,發揮媽祖慈悲大愛的善行,從雲林送愛到花蓮,讓花東地區的24位孩子們能夠受惠,人生路上坎坷崎嶇,愛沒有距離,孝心獎給予孩子們溫暖以及正向的力量,鼓勵身處逆境孩子們,無畏困境,以積極勇敢的態度,力爭上游,期望愛的正向力量,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世界更加和平。

全台灣香火最鼎盛的廟宇「雲林北港朝天宮」為弘揚孝道,表彰弱勢貧童孝親典範,首度在花東偏鄉當地遴選現代24孝加以表揚,每位超過2萬元助學金,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指出,今年不僅適逢樹璧開山祖師恭迎聖母來北港朝天宮330週年誌慶,二月本宮「北港進香」更榮獲國家登錄,成為全臺首間重要民俗身分的宮廟,顯出「北港進香」民俗的歷史文對於台灣民間社會的影響力更為巨大。2007年在北港啟航首屆「孝心獎」,至今年邁入第9屆,北港媽祖慈悲為懷的心來到東部關懷弱勢孩童,主辦單位北港朝天宮與台灣科技大廠萬泰科技集團合作、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參與捐贈,由家扶中心與在地推薦遴選24位孝順小朋友,鼓勵他們努力翻轉人生。

萬泰科技集團近年因為供應國際品牌低軌衛星、5G用線受市場矚目,並將觸角延伸至生技領域,董事長張銘烈表示,萬泰企業的社會責任,除了讓台灣在科技能見度提高,更要投入公益與社會關懷,相逢在有情世間,一起把光照向台灣偏鄉角落,成就這些弱勢的善緣種子。花蓮的好山好水世界知名,這次藉由參與北港媽孝心獎,更深刻體驗花蓮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2024第九屆北港媽孝心獎」頒獎典禮最後在歌手劉永鴻《合十阮的愛 北港媽》悠揚的歌聲中,出席貴賓與獲獎孝童共同點燃24顆心燈,象徵從花蓮發出24善心大願,希望愛與真誠滋潤大地,把良善的光照耀到社會的每個角落,場面溫馨感人。今日出席貴賓包括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邱惠敏、花蓮縣民政處長明良臻、吉安鄉長游淑貞、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北港朝天宮副董事長媽祖孝心獎創辦人蘇健榮、萬泰科技集團董事長張銘烈、五穀宮包念華主委、花蓮加扶中心主任施政延以及多位校長及老師等人都蒞臨現場。


更多《獨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