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局苓雅分隊深入校園舉辦防火宣導活動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一中隊苓雅分隊,攜手新興分隊、前金分隊及宣導義消,於3/8日在道明中學舉辦防火宣導活動,共有150名師生參與。苓雅區學校林立,共有18所學校,消防局針對不同年齡學生設計了不同的防火宣導課程,持續不斷地推陳出新。

此次宣導活動內容豐富多樣,包括濃煙體驗、滅火器操作、消防車及隨車器材介紹以及防火防災宣導等項目。活動中,學生們學習了如何在濃煙下進行逃生、培養了基本滅火能力,並且了解了消防員的工作性質,體驗了操作消防車射水的過程。防火防災宣導也包含了用火、用電安全、避難逃生以及住警器裝設等重要知識。

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一中隊長沈祈祥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校園宣導活動,能夠將防火防災意識深入人心,延伸至家庭,提升居家安全。同時,他強調了加強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這項裝設,能夠提早示警,降低火災造成的傷亡,從而實現居家安全的目標。

#防火宣導活動、消防安全教育、高雄市消防局、警政時報、滅火器操作訓練、住警器裝設

原始新聞來源 高市消防局苓雅分隊深入校園舉辦防火宣導活動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