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之美-法官之道│臺南地院赴蘭展宣導國民法官制度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在臺南府城舉辦的國際蘭展不僅僅是一場美景的展示,更是一個促進社會參與的平台。今年,臺南地方法院於3月8日特意走進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與民眾共同欣賞蘭花之餘,積極宣導國民法官制度。

蘭展園區的寧靜氛圍與外界喧鬧的熱鬧形成了鮮明對比,這也恰是宣導國民法官制度的理想場所。在這裡,臺南地方法院的工作人員不僅向民眾發放宣傳資料,更引導他們前往宣導攤位。除了欣賞蘭花,民眾還可參加趣味的國民法官制度彈珠台小遊戲,並有機會抽取獎品,讓法治精神更貼近民眾生活。

在臺南地院工作人員的詳細解說下,民眾對國民法官制度的疑問得以一一解答。他們了解到國民法官的權利、義務,以及對國民法官的照料、保護等方面的信息。特別是對於假別、日旅費等問題,臺南地院的工作人員透過解釋,化解了民眾的困惑,增加了對國民法官制度的認同。

對於大多數民眾來說,對制度的陌生常常是擔憂的根源。雖然宣傳過程中無法面面俱到,但仍能傳達基本概念予民眾。臺南地方法院期盼藉由每次的宣導,讓民眾從排斥、瞭解到接受,使國民法官制度走得更順暢、更長遠。

 

#國際蘭展、臺南府城、國民法官制度、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地方法院、宣導活動

原始新聞來源 蘭花之美-法官之道│臺南地院赴蘭展宣導國民法官制度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