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好一點 | 三重警分局祭出「居家三件組」歡慶婦女節 好用又好讚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20世紀初,適逢工業化快速成長期,為彌補基層勞動人力,女性應有的權利:權利、平等、公正也漸受到肯定與重視。如今女性在工作上表現比起男性毫不遜色,甚至更加亮眼。在職場上,警察體系女性比例相對多數職業較低,在這高強度工作環境下,女性同仁所肩負的壓力絕不亞於男性,甚至在婦幼領域上,比起男性員警更承擔重責大任。

今年婦女節,三重分局分局長黃南山為感謝女性同仁、志工在警察工作上辛勞付出,為三重警察團隊創造傑出成就,特別精心挑選三項禮品:單柄原味雪平鍋、卡司庫水壺、真空隨行咖啡杯,供女性同仁依自身喜好選擇,並於本(8)日下午2時親自前往分局各辦公室及派出所將禮物致贈女性同仁、志工,透過行動表達對女性同仁、志工的感謝與祝福。

三重警分局長黃南山表示,警察機關工作性質不同於其他公務機關,警察工作身處治安第一線,時時刻刻面臨未知危險與挑戰。女警與男警一樣,必須擔服值班、巡邏、臨檢等勤務,甚至在處理家庭暴力、婦幼等敏感性案件時,女警往往會肩負安撫被害人情緒的重要任務,對於警察工作的付出無可取代。希望男性同仁在工作上體恤女警辛勞,兩性相互尊重,並誠摯祝福所有女性同仁婦女節快樂。

原始新聞來源 對自己好一點 | 三重警分局祭出「居家三件組」歡慶婦女節 好用又好讚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