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實現的約定!桂正和悼唁鳥山明:以為自己會比他先走 還請他幫忙主持告別式

鳥山明 桂正和日本漫家

【記者爆料網 蔡智銘/台中報導】日本漫畫家鳥山明驚傳3月1日就因為「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鳥山明生前是個重度癮君子,一天要抽上2、3包菸,但未曾傳出他有健康問題。另一位日本知名漫畫家桂正和發文悼唁鳥山明時,還表示以為自己會鳥山明早死,還曾和鳥山明約定,幫他舉行一場告別式,並且幫他在告別式上致詞,「但鳥山明無法實現這個約定了」。

鳥山明在日本漫畫界中,地位崇高,許多現在當紅的漫畫家小時候的偶像都是鳥山明,例如《海賊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就在悼唁文中寫道:
「我從小就非常崇拜他,甚至還記得他第一次叫我名字的那一天。」尾田榮一郎認為:對他這一代曾經站在同一個舞台上的漫畫家來說,
越接近鳥山的作品,我就越發現他們的存在感更大,因為「他向我們展示了漫畫可以做這樣的事情的夢想,讓我們看到可以去這個世界。他把它給了我。就像看著英雄奮勇前進。」

和鳥山明私交鳥不錯的漫畫家桂正和則稱讚他是個很有趣的人。「個性好色、可愛、毒舌、謙虛」,和他的相處有99%都是與漫畫完全無關。但身為漫畫家,他和鳥山明眼界、等級實在相差太大,也從來沒有意識過他有多麼的偉大。「當然我知道他很偉大。但我在和他本人相處時,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從小看七龍珠漫畫長大的《火影忍者》作者岸本正志回憶他第一次見到鳥山明老師時,緊張到說不出話來,但開始說話後:「身為七龍珠的孩子,我和尾田老師又回到了小時候」,岸本還說,「如果七龍珠的一個願望真的能夠實現的話……對不起……也許這很自私,但很悲傷,老師。」

首稿時間|2024/03/08 16:09
更新時間|2024/03/08 16:09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