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女聲」李嫣 Bibo 力邀新銳歌手歌⼿知更合作 直呼圓夢了!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曾參與《聲林之王2》的搖滾女聲「李嫣 Bibo」於 3/05 正式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第六病房》,專輯主題融合李嫣自身情緒經歷,歌曲圍繞在「病」與「病識感」,並力邀新銳歌手知更合作,打造華語音樂圈少見的搖滾女伶專輯。首波主打〈也不是第一次死了〉MV 也於同日(3/05)上線,李嫣以全新造型正式亮相,公主切髮型、全白洋裝格外搶眼,而李嫣身背電吉他彈奏的畫面也讓歌迷紛紛留言「好帥」、「帥、酷、漂亮、厲害都適用在你身上!」

李嫣Bibo – ❮也不是第一次死了❯ Official Music Video

專輯名稱《第六病房》源⾃俄國作家契訶夫的同名作品,故事圍繞在探討「精神病患」與「正常⼈」的差異,被喻為俄國⽂學中最可怕的⼩說。而專輯中多首歌曲描寫現今社會中正在隱性蔓延的⼼理疾病,李嫣融合沉潛四年來的情緒經歷,不斷挖掘⾃我以及觀察身旁同樣遭受著情緒重擔的友⼈,最終⽤創作梳理出這張專輯,透過專輯歌曲排序的起承轉合,從對外界的嘶吼直至對⾃我的懷疑與抗拒,最終明白並非承受才是勇敢,好好的面對⾃己的內⼼才是最重要的,李嫣也期待能讓聽眾在音樂中得到共鳴與共感,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

李嫣-Bibo第六病房數位封面

歷經疫情等外界因素,蟄伏四年李嫣終於推出首張創作專輯嘆「像是等了一輩子」。製作專輯期間,李嫣每天僅睡2-3小時,一個禮拜至少能寫出2-3首Demo,拼搏的程度讓製作人不得不強制李嫣休息,結果李嫣發現自己無法舉起手,立刻就醫才發現肩頸筋膜炎,而原本就有重度近視的李嫣,更因用眼過度導致眼角膜破洞,因為種種健康因素,李嫣才願意放下吉他暫時休息。然而製作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專輯的編曲及混音,每首歌曲修改至少十次,兩人甚至經常在錄音室待到半夜不得已才趕最後一班捷運回家,回想四年來的路程,笑稱李嫣真是「最有病」的創作歌手,也因為歷經這些創作過程,才能寫出貼近人心的歌曲。

搖滾女聲李嫣-Bibo-於-3_5-正式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第六病房

《第六病房》是⼀張集結另類搖滾、復古、民謠、電子的搖滾專輯,更力邀李嫣欣賞許久的新銳創作歌⼿「知更」⼀起合作,從學生時期就熱愛搖滾樂的李嫣,尤其喜愛草東、TRASH、hue等台灣樂團的音樂,大學組團擔任鼓手,後來自學吉他、寫歌,因此這次能邀請知更合作專輯,讓李嫣直呼「圓夢」了!知更參與專輯「影子」、「得過且過」兩首歌曲的編曲,跳脫既有的音樂思路,創造出細膩、奔放,又時而粗獷壓抑的作品,讓李嫣一聽就讚嘆不已,更直呼未來一定要再合作。

也不是第一次死了是李嫣首度挑戰拍攝

〈也不是第一次死了〉是李嫣首度挑戰拍攝 MV,邀請新銳導演台北貓貓、林君樺 Psychobaby Gill 聯手共同指導,MV安排李嫣穿著白色無袖洋裝,背著電吉他帥氣彈奏,看似輕鬆的畫面其實都是李嫣咬牙拍攝完成的,拍攝當天碰上寒流,基隆溫度僅剩11-12度,所有工作人員都穿羽絨衣,只有李嫣穿著無袖洋裝,身上至少貼了3-4個暖暖包,拍到下午李嫣的腿都發紫,甚至感覺差點失溫,最後出動暖爐,才一路拍攝到凌晨收工。而向來體弱多病的李嫣,原本擔心在拍攝後會感冒發燒,結果大睡8小時便安然無恙,笑稱「看來為了發專輯,身體的抵抗力都自動變好了!」

李嫣的詞曲創作闡述厭世代眼中的黑白灰與自我探討,音樂風格以另類搖滾、復古為主,極具爆發性與震撼感的音樂內容,也將是音樂市場上少見的女性搖滾歌手。更多李嫣最新消息,請上李嫣 Bibo 社群連結查詢。

照片提供 / 艾克斯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