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推動交通安全免費宣導盼減少憾事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交通部統計資料,全台每天平均超過25位兒童因交通事故傷亡。創世近10 年來走入校園持續推動「交通安全暨生命教育」宣導,基隆院去年累積超過百場,近2000人次,內容搭配新聞時事、公單位交通宣導影片及服務個案故事,以生活化的方式,讓學童了解交通安全及自我保護的重要性,從小深耕學生尊重生命觀念,預防憾事發生。

基隆61歲劉先生,因車禍意外致殘呈植物人狀態,父母親輪流照顧至今逾30年,3年前其父因病離世,由高齡90歲的母親獨自一人擔負翻身拍背、換尿布、餵食…等照護工作,因為不捨,不願送至安養院,所以將兒子留在身邊相伴,創世提供的到宅服務,護理人員指導家屬正確的衛教觀念,學習如何照護傷口,以及四肢正確的擺位技巧,17年來支撐年邁母親漫漫照顧路。.

根據創世個案服務統計,植物人肇因多來自於疾病和車禍意外。為能加強學童自我保護意識,創世於全台每年舉辦數千場免費「交通安全暨尊重生命」宣導,創世基金會表示,各級學校、企業或社區團體,皆可來電預約申請,目前創世基隆院安養45位植物人、到宅服務79個家庭,也盼社會大眾一同化身成為植物人弱勢家庭的守護者。預約專線請洽(02)2421-4738。

創世交通安全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