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食品展台灣館曝光 屏東物產意外出風頭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亞洲最大食品展「東京國際食品展」即將登場,屏東縣長周春米4日參加貿協展前記者會,為屏東產業加油;有趣的是,在記者會上出現4個玩偶:香蕉、紅龍果、芒果、毛豆,全是屏東重要物產,就連貿協董事長把農業部主任秘書在東京買的台灣文心蘭花束,轉送給秘密貴賓徐若瑄,文心蘭最大產地也是屏東,屏東物產意外出盡風頭。

「屏東真的是台灣的花果天堂」,周春米縣長表示,屏東的農特產品產值在全國名列前茅,更因為地理及天候條件,許多農特產品的產期都是從屏東先開始才逐漸往北,而且不少品項產量居全國之冠。

以毛豆為例,台灣毛豆是日本最大的供應國,主要產地就在屏東;台灣文心蘭切花外銷蓬勃,佔日本進口文心蘭切花第一位,屏東竹田鄉就是重要產地之一;屏東生產的香蕉香Q、芒果果肉香甜更是備受日人喜愛。

當香蕉、紅龍果、芒果、毛豆玩偶及文心蘭花束出現在東京食品展台灣館展前的記者會上,周春米縣長十分驚喜,因為全都是屏東重要物產,也可見屏東的農特產品在日本市場深具潛力,縣府會與農民一起加油,全力拓展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