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林森國小舉辦「畫都之美」活動 展現藝文教育永續的堅持

嘉義市政府偕同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中華民國森鐵世界遺產文教促進協會於今(2)日日一早,在市立棒球場前廣場七虎躍諸羅活動區,舉辦「桃城有愛 愛在森鐵~畫都之美」第二屆寫生比賽,林森國小也一同舉辦113年文藝芳鄰活動,嘉義市副市長林瑞彥到場鼓勵孩子們以繽紛畫筆繪出家鄉風貌,場面熱鬧,充滿藝文氣息。

林瑞彥表示,為響應及推動全球永續發展,嘉義市以2050淨零碳排為目標,積極推廣低碳生活,盼望建構韌性海綿城市,以「永續城市」的理想打造「世世代代好倚起,大大小小攏尬意」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環境。而今日林森國小辦理第二屆「畫都之美」寫生比賽暨文藝芳鄰活動,希望透過市民視角發現嘉義之美,再展藝術風華,更深刻激發市民愛家愛鄉的精神,進而支持打造永續家園行動,共同推動市府的永續政策。

林森國小校長吳育楷表示,建築讓城市巨大,而文化讓城市偉大,隨著時代的更迭,畫都與木都成為時代歷史人文軌跡,透過這次活動的舉辦,以永續文藝的概念,從畫者視野與畫筆的細膩,發現現代化嘉義市的古樸之美。此外,也從林森國小特色課程的成果展現,看到阿里山林業鐵路的永續價值。也感謝衛生局拒菸健促教育宣導、環保局的環境教育宣導、消防局防災教育宣導和警察局帶來的防詐騙、反毒及交通安全宣導等協助,讓活動更豐富精彩。

中華民國森鐵世界遺產文教促進協會理事長潘文永說,嘉義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世界遺產潛力點「森鐵」,這與SDGs11細項指標「進一步努力保護和捍衛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不謀而合。因此希望透過畫都之美寫生比賽,發現嘉義之美,傳達永續的觀念與價值,讓更多國人來到嘉義一起關注林鐵,並讓百年林鐵邁向世界遺產前進,也帶動整個嘉義的繁榮。

這次寫生比賽除邀請市民朋友發現嘉義之美,也提倡永續的觀念與價值,並提升全民藝文素養與美感,促進在地文化的發揚與永續,盼望「桃城有愛;愛在桃城~畫都之美」第三屆寫生比賽明年再見。

今日的藝文盛宴,先由林森國小氣質優雅的直笛團隊及熱情動感的街舞社為活動拉開序幕,接著是宣揚阿里山林業鐵路特色及實踐三好永續為主題的表演節目與靜態成果展,處處展現林森國小對藝術推廣、對環境的守護、對生活的關心。林森國小在藝文教育上的永續堅持,呈現在孩子的學習成果與成長上。今年更結合文藝芳鄰,帶領孩子走入公共場域,透過多元體驗學習,發掘孩子適性所在。

The post 嘉市林森國小舉辦「畫都之美」活動 展現藝文教育永續的堅持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