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Xiaomi SU7 首度曝光 MWC 2024 小米發表「人家車全生態」

記者柯宗鑫/綜合報導

小米於 MWC 2024 正式推出了全新的「人家車全生態」,其中最重要首款電動車 Xiaomi SU7也首次亮相國際舞臺。同期也展出新品 Xiaomi 14 Series和 Xiaomi Pad 6S Pro 12.4,以及一系列先進的 AIoT 產品,預期能夠帶來更高品質的智慧生活體驗;並設有小米影像技術區,呈現徠卡高端鏡頭技術與小米智慧手機的完美整合,而 CyberDog 2 則展現小米產品種類跨足廣泛領域。

小米表示,從「智慧手機x AIoT」向「人家車全生態」升級,從個人設備到智慧家居,再到智慧出行完美無縫融合,在各種設備之間流暢連接、及時協調及開放發展,同時洞察用戶不同場景下的需求,不斷提升用戶體驗。

Xiaomi HyperOS 基於開源作業系統的優勢,能讓用戶可以跨端無障礙協作,並確保數據互通且流暢運行,其強大的兼容性支援 200 多個處理器平台、連接全球 6 億多的設備,覆蓋95% 以上的生活場景,Xiaomi HyperOS 透過與全球合作夥伴、開發人員和技術專家合作,共同打造一個開放、彈性的軟體平台,創造出更多精彩的應用和功能。

深受各方期待的小米首款電動車Xiaomi SU 7,將定位為「C級高性能生態科技轎車」,呈現高性能、生態科技與智能空間體驗的極致表現,與此同時,小米也開發了五大核心技術,包含電驅、電池、大壓鑄、智能駕駛、智能座艙。目前小米投入超過100億人民幣的鉅資,研發團隊超過3400多名工程師,其中在關鍵領域擁有上千名國內外頂尖的技術專家。

此外,小米堅信以人為本的創新,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更好、更直觀的移動攝影體驗,並不斷深耕移動影像領域,藉由與徠卡的戰略合作,司共同開發的第一款智慧型手機—Xiaomi 12S Ultra也在小米影像技術區,與其他旗艦手機一同展出。今年小米與徠卡的合作取得開創性進展,將聯合成立「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目標持續提升移動影像光學技術創新的力度與深度,並為攝影用戶制定絕佳體驗標準。Xiaomi 14 Series 搭載徠卡新一代 Summilux 光學鏡頭,展現在各種場景和條件下卓越的攝影性能。

小米此在本次 MWC 推出 CyberDog 2 仿生四足機器狗,憑藉多達 19 個感測器,將視覺、觸覺和聽覺感知融合決策系統,能夠完美複製真實小狗的動作、外觀與反應,體現小米的開創精神與致力突破機器人的技術界線。

小米不僅持續提供開創性的科技產品,也重新定義製造業,選擇將智慧工廠選址在智慧製造業轉型的重點城市—北京昌平,以高效運作與精準整合為宗旨。小米北京昌平智慧工廠為中國製造業的發展與轉型奠定了重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