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為旅行業者請命 籲政府鼓勵國內旅行社 轉做國旅予補助

【記者廖宥婷/台南報導】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於2月22日(週四)在台南白河台灣萬里長城,由林務局長總會長主持,召開2024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暨旺年春酒聯歡會,來自台澎金馬、各縣市觀光協會及各地商圈總會、觀光工廠、觀光產業聯盟及觀光相關行業人員500多人參與。

召開2024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暨旺年春酒聯歡會

會中提出觀光署年前再度祭出禁團令,禁團令影響國內旅遊業者的生計至少2-3成,政府要求旅行業者遵守規定,但應有配套提出補助方案。

政府要求旅行業者遵守規定,應有配套提出補助方案。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林務局總會長為旅行業者請命,他表示,觀光署年前再度祭出禁團令,限制台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政府要業者遵循規定卻造成業者損失,應鼓勵國內旅行社轉做國旅,如國內旅遊每團15人補助1-2萬,政府用2-3億來補助應足夠,相信旅行業者應該都很樂意,請賴政府積極面對大陸,抱持勇於開放的精神,重啟兩岸各項交流。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暨旺年春酒聯歡會 熱鬧摸彩活動

疫情解封國境開放,觀光產業正迎接疫後觀光產業大復甦,卻因人力不足無法帶動各地方經濟,國人出國多無法提升業績,已喪失掉春節大好商機。聯合會會員雲林縣觀光協會陳宏杰理事長表示,疫情解除後,國內觀光產業普遍發生缺人缺工現象,特別旅宿餐飲業者缺工嚴重,估計短缺近30萬人之多,政府又以保障本國勞工工作權益為由,不願意開放外國勞工進來補充短缺人力,致國內的觀光產業發展受到限制,各項不當措施讓國內旅遊成本增加自然旅遊費用過高,服務水準也無法提升。

聯合會會員雲林縣觀光協會陳宏杰理事長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林務局總會長,政府與民間共同推廣觀光,加深雙方發展觀光,他也會建議觀光署應有評選機制,打造觀光業的米其林名單,優質的旅行社、優質的飯店業、優質的景點,一來可以提升旅遊品質,二來也讓消費者有保障。

措施讓國內旅遊成本增旅遊費用過高,服務水準也無法提升。

另外,觀光署應該每年編列一些預算,加強國際行銷,應該鼓勵國外電影商來台拍戲,邀請國際巨星、網紅來台演出,或是表演天團或是世界級運動比賽,戲劇行銷 提高台灣的國際知名度和良好形象最快的效果韓國的Blackpink天團來台開唱會,在台灣引起大轟動,在短短兩天就被賺走4.3億台幣,馬來西亞鬼才黃明志也來台灣萬里長城拍賀歲片,短短二周觀看數直逼1000萬,顯見國際觀光行銷已經不是以單純的方法來做了,應該借力使力,特別是借助國際上一些有名的天團或巨星來台表演或是來台拍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