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學生防詐騙意識|文二警入校園識詐宣導

根據警方去年的數據分析顯示,詐騙是少年犯罪案件中數量最多的類型。(記者黃荷琇 翻攝)

【警政時報 黃荷琇/臺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積極響應新學期開學之際,為進一步加強學生犯罪預防意識及識詐知能,特別結合各級學校實施了專題宣講活動。活動旨在引導學生在學期初期快速“收心”,平穩過渡到正規學習課程中,同時讓他們接觸最新的防詐騙信息。

根據警方去年的數據分析顯示,詐騙是少年犯罪案件中數量最多的類型。詐騙集團常常從校園中吸收並利用少年從事犯罪行為,主要手段包括誘使青少年求職或以金錢誘惑吸收學生成為犯罪工具。文山第二分局積極開展了識詐宣講活動,旨在培養學生和青少年正確的法治觀念和防詐騙意識。在開學第一周,分局前往滬江高中、景美國小及龍安國小等學校進行了入班入校識詐宣講及犯罪預防宣導,通過實際案例解析和宣傳短片等方式,深入淺出地向學生傳達防詐騙知識,引導他們重視防詐騙,了解從事欺詐活動的代價,避免誤入歧途。

學生在校期間除了學習知識外,還應加強對各項防詐騙知能的了解,以提升自身的防詐能力,同時避免觸犯刑法。(記者黃荷琇 翻攝)

針對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的情況,文山第二分局提醒民眾,無論年齡層次,都應具備基本的防詐騙觀念,以確保個人財產安全。學生在校期間除了學習知識外,還應加強對各項防詐騙知能的了解,以提升自身的防詐能力,同時避免觸犯刑法。

原始新聞來源 強化學生防詐騙意識|文二警入校園識詐宣導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