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昊廷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洪慧靜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芳安路與宣信街口有人路倒,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陳姓男子因醉酒而直接於路旁趴睡,經聯繫家人後順利回家休息,陳男對自己失態感到不好意思並感謝警方的關懷協助。
    經了解該名陳男從事資源回收業,當日9時許陳男與家人發生爭執後到附近超商買酒解悶,陳男於邊喝酒邊與友人LINE電話訴苦聊天,聊的盡興,又買烈酒再飲用,直到中午11時許結束飲酒,陳男友人擔心之餘請陳男不要走開,要過來送陳男返家但遭陳男婉拒,陳男認為住處就在附近自行走路回家就好,孰料陳男走出超商後,因不勝酒力突感天旋地轉、頭昏眼花,隨即倒在地上呼呼大睡,路過民眾發現後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得知上情。員警一面搖醒陳男確定正確身分年籍,一面聯繫救護人員前來查看有無受傷,所幸陳男並無大礙係禁不住睡意而倒在路邊,警方於是徒步護送陳男返家休息,陳男家屬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警方同時提醒家屬,多關心陳男生活起居,以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猶如雪中送炭般暖心!除此之外,民眾的熱心之舉也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的和諧。警察勤務中除了打擊犯罪外,應持續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誠,同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望大家能攜手共同創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新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