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壯年待業勞工參加職訓課程 習一技之長 訓後穩定就業可領1萬元獎勵金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今(17)日指出,疫後時代來臨,許多產業調整或轉型,新北的失業率雖從疫情時期的4.1%降至3.5%,但仍有7萬多位市民失業。為協助中壯年失業勞工提升職業技能,鼓勵他們重返職場,勞工局推行「職前訓練穩定就業獎勵金計畫」已試辦滿1年,訓後穩定就業者還可申請1萬元獎勵金。勞工局將繼續推動,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提升職場就業力。

勞工局表示,高中念商科的吳淑錦,曾擔任企業會計多年,因為公司沒有使用正規的會計系統,導致她不太熟悉會計的分錄報表及電腦操作。公司在疫情衝擊下結束營業後,淑錦到就業服務站找工作時,原本猶豫是否還要走會計這條路,所幸她發現新北職訓「會計事務人員班」,標榜「從零開始教」,正好符合她的需求便報名參訓。期間除順利考取會計丙級技術士證照,在訓後1個月內,更獲得採購及會計助理的職位,現已穩定就業逾1年。她開心地說,上課所學到的知識都有運用於工作上,更棒的是,新北還提供「職前訓練穩定就業獎勵金計畫」,讓她就業技能升級,還有獎金可以領。

數位行銷與電子商務就業班。(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男士理髮技術養成班。(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另一位高職資訊處理科畢業的邱虹綾,雖曾從事採購業務,但是對會計一直有興趣。待業期間她毅然報名新北的會計職前課程,「老師教得非常好,淺顯易懂、歸納重點且提點應考方向,有報考的同學幾乎都考取證照,連我非會計本科生也考取了。」虹綾結訓後短短一週即至服飾業擔任會計至今,她說,額外拿到一筆穩定就業獎勵金,真是超開心。

職訓中心表示,只要設籍新北市1年以上且年滿30歲的勞工朋友,參加新北勞工局辦理的職前訓練課程,結訓後90日內加入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且投保薪資等級達第4級(30,300元)以上,並受同一投保單位連續僱用從事與參訓職類相關聯的工作滿3個月,即可申請「穩定就業獎勵金」1萬元。職訓中心今年已開設商業、餐飲、工業、資訊、美容、照護等多元職類課程,歡迎有訓練需求的勞工踴躍報名,相關課程資訊可電洽(02)89692150,或上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 (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ocTraining)查詢。

 

The post 中壯年待業勞工參加職訓課程 習一技之長 訓後穩定就業可領1萬元獎勵金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