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原教中心推體驗課程 邀師生手作原民美食「cinavu」

為讓學生更了解原住民族文化,台中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辦理「送課程到你家」活動,師生透過親手製作原住民族傳統美食來了解各族傳統文化,112學年度第1學期已辦理2場次,反應熱烈,豐富活動內容,讓參與師生收獲良多。台中市原教中心表示,第2學期預計辦理3場次,未來將擴大辦理,期盼打破族群隔閡,逐步達到族群共榮與文化共存的美好。

原住民族知識講解

台中市原教中心說明,112學年度規劃台中五大族群飲食體驗活動,從最貼近日常的飲食文化,開啟學生對原住民族的興趣,對象不侷限原住民學生,活動開始由族語老師介紹各族群文化、飲食特色及示範傳統美食製作,接著帶領小朋友動手搗小米、製作泰雅族傳統麻糬及排灣族傳統美食「cinavu」(吉拿富)。

學生親手製作原民美食

原教中心指出,活動全程從介紹原住民族知識、飲食文化由來,依序到親手製作成品。參與活動的林同學開心分享,第一次接觸原住民美食,可以親手製作非常有趣,透過族語老師的講解,更了解原住民族,期待之後還有機會再參加。

學生親手製作原民美食

教育局表示,台中是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為促進學生了解不同族群文化,於112學年度規劃原住民族、客家及閩南文化生活體驗營。此外,為使教師了解原住民族文化,台中市原教中心另規劃辦理全民原教系列研習,以多元面向探討原住民族文化內涵,藉由提升教師專業知能與對原住民族文化的認識,能尊重、了解及欣賞多元文化。

學生親手製作原民美食

The post 中市原教中心推體驗課程 邀師生手作原民美食「cinavu」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