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研究所嗎?台積電碩士畢業生年薪多賺24K!

勞動部統計資料指出,大學畢業生平均月薪為3.1萬元;但學歷為碩士畢業,平均月薪達到5萬元,而資訊科技6萬元為最高。而從人力銀行的分析報告可以得知,各個公司大學畢業與碩士新進員工平均起薪差距中,以台積電為例,碩士畢業生年薪至少多賺24萬元。

從上述可以發現資訊領域的學生,碩士畢業是相當重要的加薪籌碼。近年來國內外各產業對於資訊人才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文科生、商科生也可以透過跨考資工所/資管所,成為跨領域人才,獲得進入資訊時代的入場券。成功考取台大資工所的林同學分享:「我原先是公共行政學系,並且在學期間完全沒有接觸任何課程,報考動機單純是就業導向,希望在未來可以找到相較現狀好的工作。」

因應AI浪潮來襲,許多領域迫切招募資訊相關人才,資工系大學畢業生平均月薪約35K,但碩士畢業可至68K,相差高達33K!且因現代社會邁向資訊化,故能將資訊科技應用在管理企業中的人才也相當重要,資管系的大學畢業生平均月薪約32K,而碩士畢業可達55K,高出了23K!也因相關職務所需要的專業度較高,碩士學位已然成為基本門檻,相關企業也強邀國立頂大畢業生。例如台積電在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中公布的徵才資訊提及,碩士畢業的新進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成功上榜台大資管所的劉同學提到:「我認為自己在大學時培養的能力,還不足以承擔出社會後的工作,因此產生報考研究所的想法。」考取研究所,培養無可取代的專業,也替自己爭取加薪機會。成功考取陽明交大資工所的胡同學分享:「大碩的老師們認真教學,每個老師都有其獨特的教學方式。像是教線性代數/離散數學的老師,上課時講的觀念、抄的筆記與題目詳解都淺顯易懂,也會提供備考建議,完整上完課程之後,絕對會令你耳目一新。」

【TKB大碩研究所】擁有近40年的輔考經驗,聯手台清交博士最強師資,幫你輕鬆上頂大!成功上榜清大資工所的陳同學也表示:「當初會選擇大碩的理由就是因為近幾年大碩的榜單都非常亮眼,且網路上有許多心得文都提到選擇大碩讓他們的實力大幅提升,促成了我選擇大碩。」研究所補習首選,大碩研究所春季班火熱開課中,搶先報名讓大碩帶你2025榜上有名。

大碩資工所最新課表:https://daso.pse.is/5k2j5e
大碩資管所最新課表:https://daso.pse.is/5k2j6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