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少年隊、少輔會揪團玩漆彈 鼓勵少年以實體社交活動取代網路社交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放寒假囉!為了讓少年假期不留白,同時也提供家長喘息服務,高雄市政府少年警察隊及少年輔導委員會特別於1月27日(六)假澄清湖劉教官漆彈場辦理「漆彈運動-紅白對抗賽」活動。

  分組對抗賽考驗的就是技巧及團隊默契,活動一開始少輔會社工就發揮炒熱氣氛強項,運用瘋狂蘿蔔蹲遊戲破解學員彼此生疏、零互動窘況,短時間內便讓大家熱絡起來,準備好迎接更HIGH且刺激的漆彈對抗賽。

  經過專業教練細心示範解說,在學員腦中一一植入安全指示後,激烈的紅白分組對抗賽就此展開!兩組人馬各自討論戰略後蓄勢待發,在倒數秒數結束後奮力按下板機,瘋狂掃射廝殺加迅速走跳躲避,彼此在槍聲轟炸下搶著早一步完成任務,工作人員捕捉到不少學員帥氣、瀟灑英姿,為這場冬令賽事做了最精彩的見證!少年隊、少輔會表示,從學員們的笑容、默契及為完成團隊任務付出的合作與掙扎,深深感受到大家從漆彈活動中擁有更多的互動、包容與更深的情誼,有效達成讓少年們找回「實體」人際互動的溫度與樂趣的目標!&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考量寒假期間許多青少年會嘗試尋找工作機會,易發生工作詐騙或被利誘的狀況,本次活動特別加入反詐騙宣導,讓少年牢記「不接、不聽、不點、不傳、不信」反詐五不原則,減少少年被騙甚至淪為加害人之機會。&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高市少年隊、少輔會為鼓勵青少年從事有益身心健康之活動,於課後、暑期或假日經常舉辦各類活動,引導少年善用社區資源從事正向休閒活動,減少使用手機的頻率,增加人際互動機會,隔絕網路誘惑。想了解更多少輔會相關青少年活動資訊嗎?臉書請搜尋「高雄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粉絲專頁,有興趣民眾也歡迎電洽(07)38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