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生了! 新手爸媽慌求助 警火速開道馳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30歲的吳姓男子日前和孕妻外出用餐時,臨盆在即的吳妻突感肚子疼痛,疑似即將生產,吳男準備帶妻子趕往醫院時,卻因路上車多心中焦急不已,正巧見前方有輛巡邏車燈光閃爍隨即上前求助,警方見吳妻難過的模樣,為爭取送醫時效,立即打開警報器叮嚀吳男開車緊跟在後為其開道,3分鐘即平安抵達其就診的臺安醫院急診室,吳姓男子感謝警方協助,讓他們這對新手夫妻能夠安心迎接新生命。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林榮祥、警員林家佑109年8月21日18時至20時擔服巡邏勤務,派遣至東區旱溪東路與十甲路處理車禍,19時30分協處完畢正準備離開時,突然見一輛自小客車沿路鳴按喇叭朝車禍現場駛來,吳姓男子著急地向警方表示,他與妻子出門用餐,沒想到妻子突感肚子疼痛疑似即將分娩,因為是夫妻倆的第一胎,沒有經驗的他們緊張的不知所措,正巧看到前方有巡邏員警便趕緊上前求助。警方見孕婦即將生產情況危急,當時又值車多時段,遂告知吳男緊跟警車並注意行車安全,立即打開警報器於前方替吳姓男子開道,在路上人車配合避讓下,3分鐘內即順利抵達醫院,由院方先將吳妻推入待產。

林巡佐也不斷撫慰這對新手夫妻的緊張情緒,離去前更提前向他們道聲恭喜,吳男再三感謝員警義不容辭的協助,讓妻子迅速抵達醫院平安生產,警方得知吳妻順利產下1名健康的男嬰,也為這對新手爸媽感到欣喜。

警方貼心提醒,民眾若突遇身體不適等狀況,需由警方協助護送開道時,因車速較快,民眾跟隨在後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另由於警車並無救護設備,呼籲民眾如遇緊急救護情形,仍應請求119救護,救護車有配備完善的救護器材及專業的救護員陪同乘坐,能讓民眾得到更妥善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