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朋友寒假送暖助植物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為豐富寒假生活體驗,創世基金會近日收到許多學生投入公益的申請,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幫助弱勢的植物人。青鳶雨都志工服務團於25日舉辦「2024 伸出援手.溫暖人心志願服務體驗營活動」,帶領著國高中生來安養院做志工;七堵小象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26日也加入公益行列,上街頭募集發票,只要捐助發票,即可獲得小朋友們親手製作的餅乾一份,共有50份,過年前身體力行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留下充滿意義的行善記錄。

青鳶雨都志工服務團已成立12年,時常於寒暑假規劃公益課程讓基隆學子體驗志工服務,盼號召更多青年學子能加入社會服務行列,關懷弱勢回饋社會。七堵小象幼兒園長期支持公益,今年的大班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自己做餅乾,再擴大愛心,以餅乾募集發票做公益,從小就種下關懷社會的種子,而今年的寒假,也因為有這群熱血的大小朋友們的幫助,感受到特別的溫暖。

創世基金會自民國75年成立以來,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之理念,護理人員24小時用心照顧,但植物人安養每月支出龐大,即使受通膨的影響,服務也不能停止運作。每張愛心發票,對植物人及其家庭,都是珍貴的協助。創世基金會李淑婷院長表示: 「不論是小額捐款、捐發票、或捐贈奶粉尿布,都是一份愛的心意,邀請各界一起用行動讓植物人家庭感受社會溫情。民眾也可直接購買L號成人尿布、奶粉等必需品,幫助植物人。」愛心專線:02-24214738。

大小朋友寒假做志工
大小朋友寒假做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