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XR全英國際教育數位共學課程,全國首發

嘉義市5G XR數位共學計畫團隊昨(16)日在蘭潭國小的攝影棚中,成功推出全英國際教育數位共學課程,為全國首發。這代表著嘉義市在教育科技領域的一項重大突破,透過攝影棚新購置的3D與360°直播設備,以及創新的XR技術,提供學生身歷其境的全英文學習體驗。

本學期第二階段的直播課程涵蓋了六所參與學校,由外師介紹日本、美國與西班牙文化。學生透過VR頭盔體驗沈浸式學習,走訪神社參拜、搭乘紐約地鐵Subway、了解西班牙文化,進一步拓展視野,深化對不同文化的認識。
蘭潭國小邱榮輝校長表示,這次直播技術的突破不僅在於VR360°影片的運用,更加入老師自製的簡報以及攝影棚中老師的即時教學,三者巧妙結合後透過YouTube進行直播。這樣的創新技術為學生提供更身歷其境的學習體驗,也展現了5G XR直播的教育潛力。下一階段的技術發展將包含虛擬角色人物與教師的互動,這將進一步提升學生參與感和互動性。在教學後的議課中,楊凱嗚教授指出,這是全國首次以全英語XR共學直播的課程,儘管仍在創新嘗試階段,但也為未來的成長奠定了基礎。

參與議課的師長也提到改進的空間,包括教學內容編排、與收播端學生互動方式、主播端與收播端切換的教學互換等方面。這些都將是未來5G XR直播共學發展的重要方向,嘉義市5G XR數位共學計畫團隊將繼續努力,為台灣新興科技的應用再繼續貢獻嘉義市的教育能量。

The post 5G XR全英國際教育數位共學課程,全國首發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