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音樂交流 嘉義市音樂廳上演動人心弦的音樂盛宴

昨(15)日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迎來了一場溫暖動人的音樂盛會,嘉義市五所國中小直笛、合唱團隊和韓國釜山機張郡的少年直笛團在此相聚,共同奏響了一場台韓音樂的饗宴。這場音樂會源自於112年暑假,育人國小受邀至韓國釜山參與直笛音樂節,當時演出的感動,一直令全校師生動容;今(113)年在周恭平總監的邀請下,藉由機張郡直笛團參訪台灣之際,與嘉義市五所國中小直笛團及合唱團共同登上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再一次呈現台韓團隊共同演出的感動。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管樂之都,剛辦理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已經31年了,我們用音樂將大家聚在一起,也藉著音樂的魅力培養市民和學生對藝文的歸屬與認同感,音樂的美好,正擴散在嘉義市的每一所校園和角落。音樂是一種具有溫度的堅定力量,除了管樂團之外,嘉義市每一所國中小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樂團。這一次「有朋自遠方來─台韓少年直笛交流音樂會」聚集了嘉義市4所國中小直笛團,以及1所國小的合唱團,一起迎接韓國釜山機張郡的青少年直笛團來到嘉義市。透過跨國的直笛音樂文流,讓喜愛音樂的孩子能彼此認識,也能在練習、演出的過程中,進一步增進台灣和韓國的友誼。

這場音樂會匯集了來自韓國和嘉義市的六支優秀團隊,每支團隊都將展現出獨特的音樂風采。韓國釜山機張郡青少年直笛團以其獨特的韓國音樂風格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除了有韓國傳統民謠之外,也吹奏了「小幸運」、「好想你」等台灣流行歌曲,掀起現場一陣騷動。而嘉義市的育人國小直笛團、志航國小直笛團、林森國小直笛團、民生國中直笛團以及宣信國小合唱團也將以其多樣性的表現形式,將笛音和人聲結合,豐富整場演出。直笛團透過不同音域的直笛呈現曲目的豐富性,展現多樣的音樂風格,其中更涵蓋了傳統、流行和古典音樂。最後,在全體216名團員大合奏五月天的「知足」和布農族「拍手歌」的帶動下,現場近千人一起參與演出的震撼性,讓所有觀眾深受感動。

負責籌辦音樂會的育人國小楊家豪校長說,嘉義市的孩子有機會與韓國機張郡直笛團交流,主要是由周恭平老師引薦聯繫,在暑假時,育人國小到韓國參與當地的直笛音樂節,搭起台韓之間的友誼,也感受到韓國團隊接待的熱情。如今,有機會迎接韓國團隊的到來,學校懷抱主人家的心情,期待讓客人對嘉義市留下美好的回憶。籌辦過程中,也感受嘉義市身為管樂之都,對音樂展演的全力支持。

The post 台韓音樂交流 嘉義市音樂廳上演動人心弦的音樂盛宴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